廝守的承諾凌晨三點,我握著話筒,心裡糾著氣,不肯入睡。我想,任何一個人,在面對和自己的男朋友吵架的情況下,應該都沒有那種想睡覺的心情吧!電話二頭,是全然的靜默,只聽得見彼此因惱怒而變得混濁沈重的呼吸聲……相戀三年來,第一次發生這麼嚴重的爭執!嚴重到幾近絕裂的地步!其實,只是為了一個芝麻綠豆般、微不足道的小小原因,我們就這樣一言不合的吵起架來了。 最近心情一直處在惶惶不安的忖度中,我在想,我們的愛情是不是生病了?還是真如旁人所說一般:戀愛第三年是分手的高峰期?我倔強得厲害的性格,是我們一開始交往時,你就知道的,只是因為愛著,所以習慣去漠視,裝潢如今,這樣的缺點,卻逐漸在你面前鮮明起來,慢慢的變得巨大,讓你開始無法忍受。我一直是這樣子的,始終沒有變過,脾氣照樣的壞、一樣的孩子氣、愛撒嬌卻不愛低頭認錯……但這樣曾經吸引你的奇異之處,現在卻變成扼殺我們的愛情的劊子手……我沒變,變的是你看我的眼神、愛我的程度及對我的態度。分開了,是不是會好過一些?至少,不會天天冷眼相看;不用小小心心的去維護一段已經形同包袱般的感情;不必常常為了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吵得天翻地覆……只是,難免會捨不得;我分不清捨不得的是曾經相處的甜蜜時光,還是三年的黃金歲月,抑或者是知我之深的你!『……』你的呼吸聲逐漸賣房子平穩了下來,我知道,你已經控制住自己的怒氣了。我靜靜的,像在等待宣判一樣的沈寂。『…還在生氣嗎?』你終於開口。「……」沒有!只是有一點難過。『早點睡吧!我們都累了,有事明天再說好了。』「……」累的不只是身體而已,我知道你的心裡也有著沈重的疲累感!『怎麼了?怎麼不說話?』你察覺出異樣。「…沒事……」我說不出分手的話。『有什麼事就說吧!憋在心裡不好受,等一下要睡也不好睡喔。』他說。「…我們……分開吧!」淚水隨著說出口的話語,速速的墜落。『……』「……」『…妳…真的想這樣嗎?』「我覺得再拖下去,只是彼此折磨…」雖然我很捨不得你。『好!』你乾脆的保濕面膜,一點都不為難我。然後,我狠狠的掛上電話,自己對自己生起氣來。當然,我也氣你!你為什麼要回答得這麼乾脆?難道我們的過去對你來說,真的一點留戀都沒有?還是我對你來說,早已經形同瘟疫,讓你覺得燙手,恨不得早日甩開?我一向愛哭,但是自從遇見你之後,淚水開始變得珍貴,不再隨便就落淚,因為你,我的珍珠變得昂貴了起來;但隨著你的離開,卻又要開始變得廉價了……哭了整整一夜,淚水卻洗不去殘留在心裡的傷疤…之後,我就真的都沒有你的消息了。沒有電話、沒有信件、沒有問候、沒有聲音……把你從我的世界中抽離,我變得貧窮、一無所有。於是,雅娟介紹了好多人給我認識,我西裝外套開始試著跟他們約會。只是,我還是會想起你,所以,在他們面前總是笑得很憂鬱……分手,原來還是沒有辦法將心裡的癥結解決,我發現,我們需要做的不是分開,而是為我們已經日漸平淡的感情注入新的活力及新鮮的感覺。我們只是厭倦了待在始終只有二個人相依相守的愛情城堡中,所以貪戀城外美好的景色,於是,二顆心開始變得不肯安份了起來……其實我們只是貪玩,並不是真的厭膩對方。在你的寵溺中,我慢慢的被寵壞了,所以,在與其他不是你的男子相處中,我覺得無法適應,因為……他們不會像你一樣的將我捧在手心……如果時光可以倒流…我…一定不會跟你提出分手的要求……因為,我不想在售屋網戀情最美的時候倉皇的結束它,我不要在自己的生命中憑添一道缺遺。可以再重回你的懷抱嗎?也許,你是不會願意的,因為做出這樣的決定的是我,而你,只有附議的義務,卻沒有抗議的權力。你說過,你絕不會提出分手的要求,因為愛之深,所以分開是最深沈的痛,因此,你不想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……而我,卻讓自己後悔了……該如何挽救呢?以往遇到困難時,我總會找你商討對策,要你給我一個完美的解答……而如今,我若再去找你,你可否會再幫我解決難題?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用極度緩慢的步伐前進著……終於用比平常多了一倍的時間走到家門口,拿出鎖匙準備開門時,卻在門上發現了一張字條。房屋買賣〞 往後看,妳會看到妳要的幸福… 〞我回頭,看見你對著我笑著,手上抱著一隻像人一般高的泰迪熊……我驚訝的看著你……這不是我一直想要,而你卻一直嫌貴,不肯幫我買、也阻止我去買的泰迪熊嗎?『…可以重回妳的懷抱嗎?』你學廣告裡的句子說著,這原是我要說的台詞呢!「我又不是資源回收筒…」我也學著廣告回答你,嘴角不知不覺的往上揚了。你把泰迪熊塞進我懷裡:『…沒關係,因為我不是垃圾,所以不需要資源回收筒,我只是要回自己的椅子而已……』「什麼椅子?」我狐疑的看著你。『妳心裡的那把椅子……那個我坐了三年的專屬位置……』「早已經把它讓給別人了!」我淘氣的。『…訂做禮服…』你安靜的看我,從你眼中,我看不到任何端倪。「怎麼了?」『我有聽見喔…』你突然牛頭不對馬嘴的。「什麼?」『妳的心啊!它在叫我快點回去啊!不然它會患相思病而亡喔……』「胡扯…」我皺了皺鼻。『對不起!』你向前走了一步。「為什麼來找我?」我問著。『因為我放不下妳…』你的眼裡透著我熟悉的誠懇。「但是,那天你不是也答應要與我分手了…」事到如今,每當一想起那天你堅決的口吻,我的心仍會酸酸的。『我沒有啊!』你否認。「有!」我記得清清楚楚的:「我提出分手時,你明明直截了當的說“好”的。」『我的意思是 "好,我給妳時間仔細考慮" ,可是,我發現自己關鍵字廣告似乎不能承受沒有妳的日子,所以,我來了……』我很想笑,但眉頭卻鎖緊了,我害怕會不會有一天我們又起爭執了,你還是會離我遠去?所以,我決定探探你……「可是…我脾氣不好……」我睨著你。『沒關係,我可以改我的,然後包容妳的……』嗯!這個答案不錯……「我孩子氣、不講理……」我嘆了口氣。『沒關係,我就當做是提早學做爸爸嘛!因為孩子總會不講理,我可以習慣……』好方法!「……我常常要求得多,改變得少……」心裡漾著淡淡的欣喜。『沒關係,我會照妳要的去改變,讓自己變成妳想要的樣子……』呵呵!「…而且,我很倔強……」心頭那團壓得我煩悶的悶氣,已經慢慢的散去…我酒店兼職似乎重見愛情的光芒……『…哦……倔強不好喔………』你看著我。愛情的光芒瞬間隱匿……也隱去了我眼中的神采…『不過…』你走過來,親親我的臉頰:『我會幫妳改變…老是我一個人改,多無趣啊…所以,妳也要陪我一起改……』我的臉上慢慢的綻出笑容來……我終究…還是離不開你…我突然想起你曾經對我說過的一句話:『…一輩子廝守…不棄不離……這是我對妳的承諾……』如今,我想告訴你的是:「我也想堅守這樣的承諾…永不捨棄…永不分離……」一輩子……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系統傢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g92zgxh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